非线性系统

非线性系统是实际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系统,如机器人,直升飞机,电力系统等都是典型的非线性系统。非线性系统理论的研究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它主要研究非线性系统的机构特性与控制方法,包括全局能控性,线性化,解耦,输出调节,跟踪,优化控制等,这是一个充满挑战性的领域。
    通过应用平面拓扑及常微分方程的几何理论中的一些事实,我们彻底解决了平面放射非线性系统的全局能控性问题。另外,在研究非线性系统的理论时常用的工具主要有:平面拓扑,常微分方程的几何理论,常微分方程,微分几何,李群李代数等。

版权所有 © 2016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复杂系统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Complex systems research center,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s Science, C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