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室谢思宇同学获IEEE-CSS北京分会青年作者奖(2015-08-18)

            

  在近日于杭州举行的第34届中国控制会议和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2015年会(CCC2015)上, 中国科学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研二的学生谢思宇荣获IEEE CSS Beijing Chapter青年作者奖。此奖项是由IEEE Control Systems Society (IEEE CSS) Beijing Chapter设立的,主要是为鼓励我国控制界学者参与国际交流,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并希望建立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为广大学者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参与国际交流提供一些指导和帮助。谢思宇同学的获奖论文是在郭雷院士的指导下完成的,论文的题目是《Stability of Distributed LMS Under Cooperative Stochastic Excitation》。该论文针对一类分布式LMS算法给出了随机稳定性分析,主要贡献是在一般非独立非平稳随机信号情形下,得到了保证分布式算法稳定的最弱信息条件(在一定意义下)。在这个信息条件下,证明了即使每一个传感器无法单独完成估计任务,传感器网络也能够协同地估计与跟踪未知的随机动态过程。

版权所有 © 2016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复杂系统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Complex systems research center,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s Science, C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