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谢亮亮教授当选为IEEE Fellow(2015-12-02)

    近日,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公布了2016年新当选的会士(Fellow)名单,谢亮亮教授因对反馈控制系统与无线网络根本极限问题的贡献经控制系统学会(CSS)评审推荐而当选。

谢亮亮教授199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1995-1999年期间在我室硕博连读,师从郭雷院士。毕业后,先后在瑞典与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担任我室副研究员,2011年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聘为终身正教授。谢亮亮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网络信息论、无线通信网络、反馈能力与局限、自适应控制、系统辨识。他与合作者为无线网络建立了一个基于信息论的研究框架,首次回答了无线网络通信能力的最终极限问题,在国际上产生广泛影响。在对一类基本的具有非线性不确定性的控制系统研究中,他与合作者发现了可以完美刻画反馈机制最大能力与极限的“临界值”,得到国际学术界高度评价。

       IEEE的全称是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它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建会于196311日。总部在美国纽约市。在160多个国家中它拥有300 多个地方分会,拥有超过40万会员。IEEE FellowIEEE授予会员的最高荣誉,每次入选人数不超过会员总数的千分之一。

版权所有 © 2016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复杂系统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Complex systems research center,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s Science, CAS